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头条聚焦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五星辉映,八一闪耀;军旗猎猎,迎风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5周年。穿过历史风云,忆往昔峥嵘岁月。95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详细]

  • 全军部队以多种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部队官兵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在雪域高原的座座军营,在数千公里的边防线上,西藏军区的官兵们时刻坚守岗位…[详细]

更多内容 >>>更多

简介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每年8月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各级人民政府和军队单位应当在建军节组织开展庆祝、纪念等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