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节水宣传周

2022年节水宣传周

头条聚焦

  • 农业节水、生态补水、管控超采 守护好地下“生命动脉”

      地下水具有重要的资源属性和生态功能,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做好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对于保障城乡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详细]

  • 福州特办组织参与节水宣传周活动

      按照商务部节能办通知要求,3月22-24日,福州特办积极参加2022年节水宣传周相关活动,组织全体同志线上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直播,收看学习“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详细]

更多内容 >>>更多

简介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世界水日的宗旨
  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
   世界水日的设立
  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之后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全世界仍有22亿人在生活中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也就是说每3人有1人无法获得安全饮水。 我国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世界水平的1/3,近2/3城市不同程度缺水。 千百年来,我们一直在向水索取资源,可资源总是有限的,如今消耗和污染的速度甚至超过了水的净化速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