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1983年,国际消费者协会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后,每年3月15日,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及有关组织都要举行各种活动,推动保护消费者权益运动进一步发展。

头条关注

 

银行曝光台

光大银行侵权阴云待解:理财违规频现 个贷捆绑保险屡遭投诉
中信银行侵犯个人隐私 银保监会重拳介入
工行、建行、交行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
招行走麦城:信用卡投诉量高居榜首,曾陷“信息泄露”疑云?
 

保险曝光台

客户贷款未告知下被捆绑销售保险 平安普惠变相收取“高利贷”?
中国人寿被员工实名举报造假
水滴公司再传上市,互联网保险销售仍存误导
2020年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近4万件,人保财险等投诉量靠前
 

汽车曝光台

因存起火隐患,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
沃尔沃扩大召回 涉及459辆进口和国产车型
安全带系统存隐患 宝马召回8114辆X3、iX3
特斯拉又出大事!11.5万辆汽车因存在安全隐患被调查
 

房产曝光台

质量问题频发不绝,“郁亮时代”的万科“堕落”了?
绿地集团再遭公开催债:负债已超万亿,多地项目被投诉
成都天府兰台质量问题遭投诉 领地集团整改慢遭约谈
阳光城产品质量问题较为严重 财务资助程序违规

更多内容 >>>更多

315消费者权益投诉直通车

 315——国际消费权益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1983年5月,河北省新乐县成立了消费者协会,这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消费者组织。

  1984年8月,广东省广州市成立了消费者委员会,这是我国第一个城市消费者组织。

  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成为中国第一个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987年9月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接受为正式成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随着我国消费者保护运动的快速发展,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1994年1月1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

  2014年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施行,主要从4方面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如强化经营者义务、规范网络购物等新的消费方式、建立消费公益诉讼制度等。从此,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宗旨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宗旨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科学消费,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主要内容包括:
  1、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3、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4、打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5、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6、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7、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