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

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

   酝酿已久的退市新规来了!12月1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具体优化了退市标准、退市程序等。

头条聚焦

更多内容 >>>更多

A股退市新规:三大核心变化

  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边际变化有三:优化退市标准、简化退市流程以及强化退市监管。
  其中,退市标准进一步完善了4类强制退市指标,退市程序方面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退市时间缩短至15个交易日,对于过渡期安排也给予缓冲期等。相比美股,当前A股退市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被动退市数量有望逐步增加。
  我们认为退市新规的实施有望发挥市场化退市功能,助力A股实现“良币驱逐劣币”,叠加注册制的全面推进,股票市场资产质量有望进一步提高,A股估值有望重塑,壳公司、僵尸企业等估值或将进一步收缩,而龙头企业则有望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影响:退市新规实施有望助力A股“良币驱逐劣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