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两会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有着特殊背景。一边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另一边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正在逐步趋于正常。

头条聚焦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详细]

  • 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详细]

  • 中国经济如何解压?发改委回应五大关切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提振消费?怎样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赤字率,政府债务风险几何?针对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详细]

观点评论

  • 政府工作报告定调 5G迎来拓展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拓展5G应用”位列其中。根据国家发改委对新基建范围的界定,5G属于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社会…[详细]

  • 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打通产业链循环 经济发展添底气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话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抗疫和服务经济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详细]

地方两会

更多内容 >>>更多

全国两会不容错过的四大看点

 1、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如何确定
  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国经济备受打击,在上述背景下,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如何确定,人们极为关注。

 2、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民健康保障有何新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在政府坚强领导和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中国抗疫取得了重大成果。如何切实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普及健康知识、提倡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类似这样的问题,以前往往被认为是“软问题”,现在应该有更多“硬约束”以及体制机制和政策的保障。

 3、为刺激经济和促进内需,会有哪些政策组合和改革举措?
  要提振经济,除了政策刺激之外,还需要不断推动新的改革举措。政策方向明确后,需要很多配套落实。

  4、关于扶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脱贫的最后一年,疫情对于脱贫也会产生负面影响,扶贫攻坚既要积极主动,也要实事求是,要有更充分的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