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头条聚焦

更多内容 >>>更多

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

  关键词1——显著优势

  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

  关键词2——党的领导制度体系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关键词3——人民当家作主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关键词4——依法治国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关键词5——政府治理体系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关键词6——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7——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关键词8——民生保障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