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区块链市场迎政策东风

千亿区块链市场迎政策东风

  区块链技术迎来重大政策利好。10月24日,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集体学习,国家领导人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

头条聚焦

更多内容 >>>更多

区块链技术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区块链就好比是一个特殊的谷歌电子表格,它被世界上每台计算机共享,并连接到因特网上。每次发生事务时,它都会被记录到这张电子表格的一行中。

  任何拥有移动设备或计算机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并访问这张电子表格。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并将事务添加到此电子表格中,但不允许任何人编辑已经存在电子表格里的信息。

  就像这个电子表格有“行”一样,区块链有“块”。块是数据的集合。通过按时间顺序一个接一个地连接数据块,每一块数据都被添加到区块链中,这与电子表格的一行接一行非常相似。

 这一系列的连接块一个接一个,使它成为一个块链(即一个区块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