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正式开闸

  伦敦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8:00,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沪伦通在英国伦敦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头条聚焦

  • 沪伦通起航 A股先通“南北”又通“东西”

      经过近4年筹备,沪伦通终于水到渠成。6月17日,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出席了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沪伦通启动仪式…[详细]

  • 沪伦通启动 华泰证券GDR挂牌伦交所

      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联合公告明确,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详细]

  • 沪伦通通车 初期总额度5500亿

     开展沪伦通业务,这意味着历经四年的探索,沪伦通正式通车。为了确保平稳运行,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东西向业务合计总额度5500亿元…[详细]

更多内容 >>>更多

沪伦通正式开闸

  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所谓沪伦通,指的是上交所与伦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将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epository Receipt,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而DR就是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与基础股票间可以相互转换,从而打通两地市场的交易。

  沪伦通将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的基础股票,通过跨境转换等方式转换成中国存托凭证(CDR),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的基础股票转换成全球存托凭证(GDR),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