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向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

工信部向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

   6月6日上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将在今年10月左右发放5G商用牌照。

头条聚焦

更多内容 >>>更多

5G网络的基本定义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举例来说,一部1G的电影可在8秒之内下载完成。

  为抢占未来市场,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竞相展开5G网络技术开发,中国和欧盟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5G网络技术的研发。

  工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根据工信部等部门提出的5G推进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7年展开5G网络第二阶段测试,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