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40年。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得出了这样一条基本结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那么,改革开放的出发点是什么?又是如何发展了今天的中国?

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

  • 习近平的改革之“力”

      时隔六年,习近平二度赴广东考察调研,再次宣示改革开放的决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习近平都亲任组长;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详细]

  • 以人为本携手筑梦 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我们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详细]

  • 财税40年:从经济改革突破口 到定位国家治理支柱

      在中国财税改革40年历史中,有两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一个是分税制改革;另一个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新一轮财税体制,它是从经济改革迈向更高层的国家治理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详细]

各方评论

  • 改革开放40周年,一图读懂"伟大觉醒"

      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40年。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得出了这样一条基本结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那么,改革开放的出发点是什么……[详细]

  • 深圳特区:两座地标,两代建设者的奋斗故事

      30多年时间,深圳特区的地标高度从160米跃升到600米。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深圳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快速发展成为创新型现代化都市,靠的是千万建设者的奋斗和创新…… [详细]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回首深圳的发展历程,特区成立之前,这里只是一个巴掌大的小渔村,只有两条小巷和一条200米长的小街;38年后,一座座摩天大楼巍然耸起、一条条繁华的街道经纬交织……[详细]

更多内容 >>>更多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向改革开放同龄人和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详细]

改革开放40年 出行方式变化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国营企业的重大改革——自主经营权、自主调控市场。
   1979年7月15日,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对外开放成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的强国之路,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v

“老三样”有了新模样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自觉地调整和改革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之间不相适应的方面和环节,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更好地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分享